煩惱三大類,我們從最嚴重的開始去把它斷掉,最嚴重是見思煩惱。因為它所變現出來的境界是六道輪回,見思煩惱變現的,佛教我們從這裡下手。首先破身見,不要執著身是我,要知道身不是我。身是什麼?身是我所有的,像工具一樣,我所有的,像衣服一樣,衣服是我所有的,不是我,身體也是我所有的,不是我。那什麼是我?一般人講靈魂是我。你看,身丟掉之後,靈魂又去找一個身,他投胎,他又找個身。

 

所以修行好的人,他找的身是愈來愈好,來生再到人間,大富大貴身,不一樣!福報修得更大的,人間沒這麼大的福報,到天上去,去享天福去了。所以,天上那個身也不是自己的身,你得到,又找那個身去了。造作的罪業,到三惡道去,畜生身、餓鬼身、地獄身。都是靈魂去投胎的,去享福、去受苦,由身來承受。身不是自己,這個一定要知道,知道身不是自己,就能放下了。從哪裡放下?放下自私自利、放下貪瞋癡慢、放下是非人我,心就清淨了,跟佛法慢慢的就相應了。這身見。

 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注(第一七九集)2012/2/8 檔名:02-037-017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七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